我校举办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专题党课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班

作者: 时间:2021-05-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务干部学党史、强根基,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结合淄博市“流动党校”党史教育进高校宣讲活动和“党组织书记交叉讲党课”工作安排,我校于2021年5月14日举办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专题党课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班。

党委副书记李克勇作开班学习动员报告,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正当其时,意义重大。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积极、认真学好党史。学党史,强党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新人。

本次学习设置“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取胜的奥秘”“党的光辉历程(1921-2021)”“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专题报告,多角度学习百年党史、回顾百年辉煌历程,感受伟大祖国的发展成就,学习兄弟学校党建工作经验。

市委党校宋金萍教授以《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取胜的奥秘》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她从中国共产党是高度组织化的政党、中国共产党是信仰认同程度非常高的政党等方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锻造了坚强的党力;从“八七会议”、“古田会议”、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毛泽东军事理论等方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掌握了强大的军力;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回应当时广大人民群众三大诉求、“打土豪分田地”、淮海战役的胜利等方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凝聚了广泛的民力,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取胜的奥秘。

山东理工大学房晓军教授作了题为《党的光辉历程(1921-2021)——树立大历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的专题辅导报告。房晓军教授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重点和工作要求,并围绕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把握党史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等内容,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常立部长作了题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筑牢基层战斗堡垒》的专题报告。他结合工作实际,从基层党组织的历史渊源、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如何做好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如何抓好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金奎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下一步各党支部要围绕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任务目标,融入教育教学,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当好师生的“主心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实干精神、创新发展、科学统筹、工作责任勇担在肩,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http://www.sdivc.edu.cn/__local/3/3F/87/E8EFA101C691ACD5121476D5451_91F3007D_14648.jpg

http://www.sdivc.edu.cn/__local/A/A2/AE/E3E8B82F5200D5CC076E76ADB2E_9F3ADCDC_DAA6.jpg

http://www.sdivc.edu.cn/__local/7/58/24/4552DA11AD2D60E68E5957B6646_A4C699D1_C6EB.jpg

http://www.sdivc.edu.cn/__local/1/95/19/715FAC99380A660612B798561E4_D8A73FD3_AAFC.jpg

电话:0533-8407066招生咨询:0533-8407001邮编:256414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
版权所有 ©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