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

作者: 时间:2022-10-17 点击数:

  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党的群众路线,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2022年10月16日,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现将有关活动总结如下:

一、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一)到联系点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

10月16日上午,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党员深入到联系点社区——伊家村开展“双报到”活动,给工作在社区抗疫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捐赠爱心防疫物资,奉献一份爱心。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支部党员与伊家村党支部党员一同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相互交流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舞士气,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的信念、忠诚的担当、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二)师生同唱爱党歌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6日上午组织人事处党支部联合学校大学生艺术团倾情献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参加合唱师生共同唱响红色旋律,“声”情告白祖国,向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献上最诚挚的礼赞。

(三)到居住地社区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人事处根据中共淄博市委组织部《关于深化拓展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服务的通知》(淄组发〔2022〕10号)精神,组织全校党员教职工到居住地社区开展报到服务。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均已完成社区报到工作,利用业余时间到居住地社区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踊跃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一名党员荣获社区表彰,一名党员被社区聘为兼职党支部书记。

(四)组织参加学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疫情期间,学校党委向全校教职工党员发出了成立学校疫情防控教职工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号召。广大教职工党员积极响应,主动请缨报名参与防疫,先后有近130名教职工党员加入了志愿服务者行列。组织人事处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安排调整《疫情防控期间核酸检测岗位教职工志愿者排班表》,积极协助医务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支部党员均为学校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参与师生信息摸排、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结果汇总等工作,动员全校师生一起战疫,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守好校园安全底线。

(五)组建学校应急预备队伍

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出台《关于做好学校应急预备队伍组建工作的通知》(山工党字〔2022〕35号),各党总支广泛发动,学校教职工党员踊跃报名。截至目前已有160余名教职工报名,包括党员干部、专任教师、管理人员等。

二、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仪式和报告

10月16日上午十点,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在办公楼310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三、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活动

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重点,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在办公楼102室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学到什么 我能干什么”主题交流研讨活动。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组织人事处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聆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振奋和力量,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接下来,将自觉按照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勇担组织人事工作重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担当作为,服务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

电话:0533-8407066招生咨询:0533-8407001邮编:256414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
版权所有 ©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